2004年4月29日 星期四

剩兩個月囉二

這個禮拜考完最後一次段考

國文英文還是滿爛的

反倒是英文作文進步還滿多的

數學物理考得不錯

這兩科非選卷發下來

我都是附近最高分的

哈哈哈 好痛快

尤其是物理

這次大概有90分

物理是我看得最少的科目

但是上課很認真的聽老師講

想不通的當場也要想通

就可以有不錯的分數

因為我們兩個物理老師實在教的太讚了

化學跟國文

是我現在努力補救的兩個科目

所以早上就一直背化學

晚上就看國文的課文

希望有點幫助

我對國文的作文有點意見

大考中心到底是想考什麼

語文表達能力嗎

什麼是語文表達能力

清晰易懂

還是花俏玲瓏?

每次我作文都覺得我寫的還可以

可是發回來評語只有四個字

文句流暢

分數 只比普通好一點點

看吳岳的廣告單

他們的教法居然是教學生背句子

套到作文裡面

分數....很高

我一直以為閱卷老師看得是文章深度和廣度

而不是賣弄文字

甚至是陳腔濫調辭溢乎情的句子

以前高中的時候

老師比較偏重學生的思考和邏輯

更希望我們有獨特的見解

但是在大考

還是就照著逆情的模式去做

不過我也沒那個實力



2 則留言:

  1. 看閱卷的老師吧

    重點在思路第一優先

    華麗詞藻第2

    嗯~我是給吳岳教的

    我真的都有背

    應付模擬考很好用

    指考...

    我想大考中心想考的是

    出題老師標新立異的程度吧

    回覆刪除
  2. 說的沒錯

    其實這一切都是在考出題老師

    花俏度越高他就贏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