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3月28日 星期日

The Passion

看完電影版網友們的推薦以後

我想去看的衝動減少許多

主要是發現了兩個現象

1.片中的血腥內容很多

耶穌受難的過程是很血腥沒有錯

但我不覺得應該把這個當作重點

而且我本來就很怕看到這個畫面

是不是一定要用的很血腥我們才能感受到耶穌當時的痛苦

我是怕看到那個畫面讓人震撼得忘了去體會耶穌的痛

而且用血腥來刺激觀眾的感官

跟我原先預期的感動好像有點差異吧

如果是表現凌辱的過程,精神上的折磨這樣的會比較適當吧

2.大家都感動的流淚

哭得悉哩花拉

但是都是看到馬利亞的母愛

是親情的偉大

還有導演用的刪情手法

本來想說去看然後大哭一場

但絕不是因為這個哭

而是感受耶穌為我們受死的那種愛

這是不一樣的 大大的不一樣

看了以後或許會更孝順媽媽

但是每當領聖餐禮

想到這對段劇情而刪然淚下時

好像..不太對吧

我不是為了耶穌的愛而感動

是為了馬利亞愛耶穌的愛而感動

這樣的態度不是很好吧

好像讓這部電影轉移了的焦點

-------------------------------



只是隨便說說啦 其實沒有看過的人說的話都是屁話

說不定不是我想的這樣



7 則留言:

  1. 我也是因為耳聞太過血腥所以卻步....



    不知道別人會不會這樣

    但是我只要看到殘忍的 凌辱的畫面

    我就會開始想像那種感覺 那種痛楚

    我會非常認真的去揣摩那種痛覺

    弄到自己幾乎是真的會痛了 非常的不舒服....



    所以我還是先聽第一手的轉述就好了 :P

    回覆刪除
  2. 你不是嗜血狂人嗎?

    回覆刪除
  3. 我是嗜血狂人

    不過這是耶穌血不一樣

    其實有時唱到76首都會蠻難過的...

    回覆刪除
  4. 我才不嗜血咧...

    我只是莫名其妙的有點自虐狂

    老愛扮演被害者的角色 想像他們的痛楚罷了.



    好像越描越黑了 =.=

    總之我是溫良恭儉讓的一代好人啦

    絕對對血腥的事沒啥子興趣

    (再三強調)



    對於這部片

    我很期待基督徒看過後的宗教省思 :)

    如果如果...有人看過後跟我說 其實不會太殘忍

    說不定我就會跑去看了吧

    (不然從頭到尾都把眼睛摀住實在很浪費錢耶..)

    回覆刪除
  5. 可惡

    閱看電影版的討論就越想吵架

    回覆刪除
  6. 吵完了

    亂講話的人被罵得臭頭

    回覆刪除
  7. 其實馬利亞那段就基督徒的觀點

    是還好啦

    但是還有天主教徒阿

    他們應該看了很感動吧

    這部片想網羅所有信耶穌的人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