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3月18日 星期四

噁心鬼

他跟我同年進建中的

人家都要讀研究所了

搞什麼

這麼厲害

他心裡應該覺得自己很帥吧



-------------------------------------------------------------------------------

陳贊州好神! 大三獲MIT錄取



記者何思祁/台北報導





大學生最愛的電子布告欄 (BBS)PTT,最近出現一連串「狂賀化學三陳贊州跳級錄取加州理工和麻省理工!」的熱烈討論文章,陳贊州何許人?引起很多青年學子的好奇—他台大化學系三年級、外號「陳99」,6月結束在台學習,9月赴美,入學國際頂尖學府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或加州理工學院研究所。



在美國的一位胡姓學長也將入學MIT研究所,引述他們同儕的話說:「陳贊州,神!」



當事人陳贊州目前念台大化學系三年級,同學們尊稱他為「地下教授」,更有不少人形容他是「神」,他在建中念高一時就奪得國際化學奧林匹亞競賽金牌,念完高二跳級台大化學系;只花三年就念完大學,最近又雙料錄取國際頂尖的麻省理工學院與加州理工學院,各種關於他的事蹟眾說紛紜,很多人好奇,這個人是天才嗎?



對於自己被形容成資優、天才,甚至是神,陳贊州m腆回應,「如果我真像大家傳說得那麼神,那我應該沒有不會的東西了吧?!我只是立定目標、願意花時間努力去念而已」。



「化學真的是個有趣的領域。」高一時陳贊州參加校內化學能力競賽,越念越有興趣;後來參加化學奧林匹亞,吸收到更多化學知識,覺得分子、生物現象等真是太好玩了,「當時我想,就接觸看看吧!」獲得金牌後,陳贊州更了解化學,也更確定這條路是值得走下去的。



父母知道他愛化學,沒有硬要他選擇醫學、電機等傳統熱門科系。他們重視的是良好的基本教育和學習過程,有沒有把該弄懂的弄懂,注重良好教育,至於考得好不好是自己的表現,以平常心接受結果。



沒有補習GRE,光靠跟同學借講義自修,陳贊州的數學考了滿分800分、字彙也高達710分;在台大,他每個學期成績都名列前5%、拿書卷獎,大一就有「陳99」封號,三年下來起碼拿了十幾科99分。



陳贊州也有成績遜的科目,像通識「傳統中華文化與現代價值」就只拿了79分,他不好意思地笑說:「大概期末報告教授不喜歡吧!」



未來,陳贊州想專攻生化研究。「你看,生命是一連串複雜的化學反應、化學分子的交互作用,生命現象還有很多未知部分等著我們去發掘呢!」



【2004/03/18 聯合晚報】 @ http://udn.com

6 則留言:

  1. 9.9成家裡很有錢

    如果人又帥又更噁心了

    不過終究是要下地獄的

    哈~

    我好病態....

    回覆刪除
  2. 錯 在教會當然不一定能上天堂

    但至少我的這項優勢人家也有

    也就沒什麼好贏人家的了

    回覆刪除
  3. 如果教會裡面有這種人怎麼辦

    沒有贏他的地方了 可惡

    回覆刪除
  4. 在教會=上天堂??



    嗯嗯 沒事 突然想到的.

    回覆刪除
  5. 補充一點

    10成

    一定有些小病但又不礙事

    卻又不用當兵

    大概來個慣性脫臼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