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3月22日 星期一

抗爭群眾現場

今天騎車到補習班的路上

寶慶路口有交通管制

我不能走平常的路線去上課

結果轉到愛國西路一樣又封街

只好沿博愛路往回走

走到一半又不行

結果又回中華路是繞了一大圈。

到補習班樓下已經超過七點半了

索性早自習請假

打電話到樓上去

假裝被困在車陣之中

然後就悠閒的去買了廣東粥

到二二八公園的新舞台前位子上吃

那裡已經很接近他們抗議的地方

我就朝著人群喧嘩的方向走去

走到凱達格蘭大道的時候

我發現我是在鐵網的後面

都是警察

抗議的民眾是被鐵網與國民黨部隔在同一邊

就是我已經在防線之後了

我應該去教教他們如何抄捷徑到突破防線。

我看到很多警察都做在路邊

再民眾情緒緩和的時候偷偷打個盹

看起來應該是整晚沒有睡覺

很累的樣子,真是辛苦他們了。

但在這裡真的看不到什麼,

所以我又繞出去,

繞道搖旗吶喊的那一邊

聲音很大

人沒有很多

但這畢竟是我第一次看到類似的場面

有點緊張 誰叫我穿綠色的上衣

感覺每個人都很累

但還是盡力的吶喊著

最恐怖的是滿地的垃圾

台上的人講得多激情

台下的垃圾車也清的很辛苦



抗議遊行是不理智的行為嗎

不見得吧

我到覺得這是最實際最有效的政治和社會運動

當初民進黨敢抗爭敢暴動

才有今天台灣民主的發展

這是不可抹滅的事實

剛那時候放火燒車比起來

這是哪算是暴動,一點暴氣都沒有

沒有人把問題拿出來炒,就永遠不會受到重視

抗爭吧 該爭的就要爭

但如果你家有老婆小孩等你養

還是乖乖的去工作



離開的時候看到有很多人帶青天白日的毛線帽

其實還滿好看的

有點想買

但買了又不敢帶

在說我也不是國民黨



4 則留言:

  1. 沒錯 民主是需要爭取的.

    但是熱情跟失去理智往往很難區隔.

    我最反感的 就是那些個煽動民眾情緒的立委

    說穿了大家都是為了自己的利益吧 誰知道那些個立委這樣撩撥的真正動

    機又是什麼??

    激烈的街頭運動 有其時代背景 在解嚴前的政治氛圍 抗爭是需要大動

    作的...因為要面對的是銅牆鐵壁的強權.

    但現在呢...唉 雖說掌握國家機器的 就擁有一定程度的影響力.

    但起碼現在已不是一黨獨大的時代了 我相信會有制衡的力量 從公投各

    方說法的對立就可以看的出來.

    如果人民一直無法相信司法 無法交由一個公正的第三勢力去裁決

    那我真不知道那些個抗爭要怎麼落幕?

    高院已經接受審理選舉無效之訴了 總是要有法定的程序進行時間吧.

    難道真要有人傷亡嗎...我比較悲觀 總覺得情緒累積到最後潰堤了是很恐

    怖的.

    (其實私底下認為 馬英九出來逼宮是最好的了 正好可以完成國民黨內的

    中生代輪替 我真的認為能翻盤的機會不大 先機已被奪 就算真翻盤了也

    只是造成另一股力量接替走上街頭)

    總而言之 政治人物沒一個好的 若不是為了什麼崇高的理想

    實在沒必要在那邊為了某些人的利益吃苦受凍.

    (一向最討厭碰政治了 本想說選完終於可以鬆一口氣 不用煩惱交通問題及

    噪音 沒想到

    回覆刪除
  2. 總之惡夢還沒能結束 真是讓我也一肚子火了

    回覆刪除
  3. 聽說北一女現在都要爬牆上課

    我在餐廳偷聽到的

    回覆刪除
  4. 北一女在那附近

    她們穿綠色上衣

    希望抗議民眾不要對她們白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