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1日 星期三

跟徐煜傑去雲南小吃

下午在貼春聯的時候

聽到一個高亢的男聲叫我的名字

我記得徐煜傑跟朋友要來 只是忘記就在我收假的隔天 還以為他早到了

只是那時候不方便聊天

就連分神講話都要被唸一下(某囉嗦者)



晚上本來想去吃美斯樂

但在路上看到步步高升旁的雲南小吃有開

就直接停下來了

其實我最想吃吃看的是這間 只是一直設想他平日沒開



話說這間雲南小吃 在2007大出遊的時候我就有想來吃

只是那時候對清境很不熟悉

一直上上下下就是找不到這間在步步高昇旁的雲南小吃

最後只好去吃7-11



後來在這裡很熟了以後

吃過幾次魯媽媽跟雲南風情

才摸透了這種清境特產的雲南金三角美食

每家的菜色都差不多

但又跟公館一代的滇緬料理感覺不大一樣

或許是地區不同吧



今晚主食點了米干、米線、豌豆粉

豌豆粉要處理的好吃不難

但是米干跟米線常常會變得太重口味或太油膩

這家做的就很清爽 沒有先放辣椒跟醋 讓我們自己調

不加調味料吃起來就不錯

加上酸辣的口感真的很棒



包料魚吃起來都差不多 有種稍微太乾的感覺

某個蕈類炒蛋 聽起來很特別 但是吃起來口感跟氣味都沒有太突出

雲南大薄片吃起來很順口 醬料的甜鹹度剛剛好 只是份量不多

錦灑作得很好 這種東西基本上是很討喜的 所以沒有比較過都會覺得不錯

但是其實每家的作法都差很多

這家的餡料就用得比較細 不會吃到瘦肉乾澀的口感 鹹鹹辣辣的

帶有肉的清香 沒有油膩的感覺



五個人吃1020 算是滿便宜的

只是都沒吃飽 XD



跟魯媽媽比起來

這家小店的菜吃起來清爽很多 魯媽媽吃完有種油膩感

所以下次我還是會帶朋友來吃這家或是還沒吃過的美斯樂

只是這家店很小 只有四張桌子

想吃到還要看運氣



寫到後來 口氣變得很像食記

很開心今天在這碰到徐

他是特地上來玩的 和他的大學同學

我還建議他們明天上青青草原走一趟全程路線 不要騎車上去

明天再跟他推薦紀念品好了

2 則留言:

  1. 沒想到才沒幾天

    你已是『清靜通』了ㄟ!!



    對了

    需要請你幫忙買羊乳片

    看阿嬤好像很喜歡的樣子

    還有布做的吊飾...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