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1日 星期日

有冷到

禮拜六電話裡唐婉柔說 其實你們那裡也沒有比我們冷多少吧

當時的我腳下有電暖套 膝蓋上蓋著電毯

也就默認了這一句話



但隔天早上 去點名的時候就發現我錯了

早上七點 溫度只有兩度



其實這波冷氣團要來之前 我就有預料到有硬仗要打 因為剛好六日要交管

而且可能遇上我在清境以來的最低溫度

誰知道白天在室外交管根本不會冷

一來是陽光大 二來是衣服穿得特多

再加上這六日的遊客是我交管以來最少的 所以就被叫去做草原的粗活

身體幾乎沒有冷的時候



今天去掃步步高昇也是

早上穿了內衣 襯衫 毛衣 背心 外套 邊爬樓梯般掃地 掃到一辦差點中暑

下午學乖了 脫掉背心 換薄外套 但有些時候還是熱的氣火攻心

總而言之 在冷氣團來襲時

毛衣無敵! 陽光無敵!



但是這兩樣東西不會永遠陪在旁邊

而少了它們的時候 這邊 海拔1700M的高山上 其實是非常冷的



今天早上起床一樣是兩度

或許當我有一天年老色衰,會對我今天的意志力感到驕傲

我比平常早一小時去清境國小慢跑

看到操場上的草 好像跟以前不太一樣 感覺被灑上了石灰之類白白的粉末

跑了一陣子之後 也不知道為什麼專心看了一下那片奇怪的草

原來是上面都結了一層冰



昨天交管結束去7-11買食物

因為一隻裝死的狗

在門口大概磨了15分鐘吧

回到場部 文傑打開他的冰

上面還是結霜的 完全沒有想要融化的跡象



雖然說冷成這樣並不好受

但我還是希望有機會體驗到生活在0度的感覺

4 則留言:

  1. 我比較喜歡室內有暖氣可以穿薄長袖

    出去再穿厚大衣~~~

    在家還要穿一堆

    或者是一動都不敢動

    也很害怕坐在馬桶上的感覺

    有在家很不溫暖的感覺

    回覆刪除
  2. 樓上很誇張

    台灣到底有沒有這麼冷

    雖然我一直覺得在台灣買禦寒的東西是很浪費錢的

    但台灣真的很妙齁

    不是冬天的時候實在很難想像寒流來的時候會冷死人

    導致很多人真的就被冷死了

    話說我站夜哨的時候都覺得我像賣火柴的小女孩

    馬上就要升天了

    但這幾天寒流走了

    穿多一點都覺得熱到要殺人

    回覆刪除
  3. 這個冬天我一直沒有把在家穿的長褲拿出來

    就這樣一直穿短褲到現在

    回覆刪除
  4. 給樓上~很害怕坐在馬桶上的感覺~的柔姊

    只要花幾千元就可解決您這個問題喔!!

    有愛用者(ㄋㄨㄢ姐)表示:家裡裝了免痔馬桶

    馬桶蓋可維持恆溫

    且聽說不會很耗電哦

    您不妨列入考慮看看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