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8日 星期日

好日子

這次放假回來感覺很不一樣,

禮拜五澎湖人(我室友)磨刀殺小動物的事情傳回場部,

副場長約了我們所有替代役今天座談,



當天晚上江姐不知道怎麼突然大發熱心,

請我們去他家的民宿吃晚餐,耍自閉的澎湖人沒去,我們六個就一直講他壞話炒熱氣氛。



晚一點 我要下去看書的時候,

江姐就把辦公室的鑰匙給我,要我以後到辦公室看書,

拿到辦公室的鑰匙真是太開心了,

感覺擁有鑰匙的象徵意義大於實質出入的方便,

可以自由進出後,有點想買把廉價小提琴放進來。



新來的學弟們大概晚上八點才到,

加上他們總共有十個人,

替代役的勢力變得前所未有的龐大,

昨天進餐廳的時候一群人很有氣勢,

讓我忍不住在賓館大廳大叫"替代役大軍來吃飯了"



話說回來那天晚上我看書的時候

發現有微微的雜訊聲傳來

原來是江姐的電腦沒關

我就牆上留下的手機 問他要不要關

因為在這裡下班不關機是會被罵的

沒想到 因此我跟江姐的友好值大大上升

以至於我今天跟明天都有早餐可以吃

不過因為江姐本來說 我幫"你們"帶早餐來

我就大嘴巴跟其他人說

導致他們今天早上就在宿舍等免費早餐

結果後來發現只有我的份

我就把我的那份給文傑了

聽說明天的早餐是好吃的炸油條 呵呵

友好值提升還是有好處的



今天齊大哥給我兩塊檜木香皂跟一罐檜木油

我也覺得很開心

因為前幾個禮拜的感受是

大家都很習慣把我們替代役當隱形人

但其實只要有人對我好一點點 我都超容易記住的



但在這裡最開心的是

每天跟替代役弟兄們在一起

總是充滿歡笑

比起在學校跟成功嶺的日子

這些伙伴們更能turn me on

尤其是鑫宜跟王者

挖苦對方 講其他人的壞話 越來越人來瘋

其實還滿開心的



還有跟坐我隔壁的安妮姐

自從我們聊天兩度被罵後(其實都是她話很多又很大聲)

現在上班都用msn聊天

或是趁著辦公室大亂的時候

就盡情的大聲說話聊天

總之就是掌握了在辦公室的聊天時機



還有我發現清境國小的校門鎖著的時候也是可以輕易的打開

幾乎是小學生一看就知道 手伸進去就開了

我卻兩度被關在門外 那個時候不知道再笨啥



最重要的是 今天跟副座談完

有很多事情都講出來 也得到解決辦法了

1.會調整規定讓我們休假前一天下班離開

2.會撥一台電腦給我工作用

以上是答應但未必會成功有可能隨著時間被遺忘的事

以下是已經通過而且有具體可行方案的事

3.宿舍整修後家具會採用大學生宿舍的形式

4.以後交管只剩兩人時就不幫忙任何其他工作

5.落實遇到特殊事件加班 依照加班時數給予補休

6.最多可連假十天



希望替代役的好日子真的要來了!!

5 則留言:

  1. ㄏㄏㄏ

    真好阿



    你好朋友們元旦又要去找你

    大老遠的

    感動吧!



    我們3個元旦要去宜蘭玩2天喔!

    甘霖應該不會寂寞吧!!



    別忘囉

    就算沒出去跑

    每天要固定在室內原地慢跑

    身體會一天天健康起來哦



    媽上

    回覆刪除
  2. 工作場合就是一個不能把人際關係鬧翻的地方

    鬧翻就真的很難有好處

    會被逼得想走人

    偶而要忍氣吞聲

    不然就是要辭職了

    "她"就是常常搞得上面的人很火

    很害怕她到時候被fire了

    我工作量就會變的爆多

    更想走人...

    沒想到你在那邊也是個可以得到關照的人

    我以為你會很低調

    回覆刪除
  3. 通風處的門口呀!

    又有新鮮空氣...



    她們到埔里要搭公車嗎?

    回覆刪除
  4. 謝謝你加我為好友哦

    在契約未滿前

    我們還有一段時間相處喲

    有些小事我很愛嘮叨的

    跟你提到從叔叔伯伯爺爺的長官們聽的事

    有人向上呈報我對你說了

    所以老人家們對我已經有了戒心

    以後我聽到的事再也不能對你們說了

    以我的工作經歷來看待你們目前的狀況

    不是你們不夠好 也不是農場不好

    應該是說包括我自己 心理上建設不足

    新的一年 開始了

    面對未來彼此加油了

    回覆刪除
  5. 這個嘛?!!!?!?

    唉~ 總之 咱們二個還是維持在

    面無表情的 msn溝通吧

    那會比較好

    還有啊~ 開過會之後 是否已經了解到

    其他六人各個的 不同

    什麼人都有什麼都不奇怪

    不用選邊站 只有做你覺得應該做的事

    身為一個少年

    還是要有少年人的 熱

    持續咱們的 msn 方式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