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8日 星期一

大家都以為爛掉的廬山

我很想要在這一年內把清境附近的點:霧社、廬山、萬大、紅香、合歡山這幾條線玩一玩,

今天就去了廬山,

趁著宿舍熱水器效能不彰,有個去洗澡的理由,

快下班的時候就查好幾家電話,不外乎最有名的跟c/p值最高的,

每家都問一問之後,決定去廬山最高檔的蜜月館,泡湯250。

這價格是我問過最貴的,選它的原因是有溫泉泳池。

於是下了班收一收就風塵僕僕的下廬山。

從清境到霧社大約8公里,從霧社到廬山溫泉區大約也是8公里,

高低差有一千公尺。



我比開放時間還早到了20分鐘,只好先去外面看看地圖。

飯店外觀中上,前庭弄得很好看,大廳普普,但招牌醜得要命,

我看到游泳池的時候,想說在我看不到的死角應該是一直延伸過去,



就像這張照片一樣,看的人可能以為他拍攝的是游泳池的一角,

但其實,它就是游泳池的全部了,全長十公尺多一點點,

溫泉水混濁得看不到水底的線(但他的水很乾淨),游捷式一不小心手就兔到牆壁,

其中有個小小的驚喜,是我在穿泳褲的時候,有一種前所未有的順暢跟寬鬆感,想想我最後一次游泳,是我進成功嶺的前三天。



因為時間有限 我也沒什麼游就跑去泡裸湯,

他會發一條浴巾跟一條毛巾還有一支鑰匙,

置物櫃跟鞋櫃都有鎖,

更衣室非常高雅潔淨,擺放整齊未用過的梳子、美髮水,靠進去的椅子,沒有油垢的鏡子,想得到該有的東西都有,

沒有在這麼舒適的地方會換衣服過,在這裡要把衣服脫光,就好像在百貨公司的要把衣服脫光一樣的奇怪,

進浴池經過一個自動門,

池子比想像中小一點,但是一個人都沒有,

一進去有點後悔剛剛在游泳池待太久,因為它簡單又有風格的裝潢和乾淨的程度真的可以讓人足足待一個小時都不想走,

而且只有一個人,就好像花了250元到了頂級的溫泉會館用他們總統套房的專用浴池,

實在太棒了,一個人要幹嘛都可以,

或泡、或坐池邊、或仰、或趴在池底、或爬來爬去、唱聖城、唱聽海、唱阿美語詩歌 都不怕有人用異樣的眼光看過來

泡在浴池裡唱歌,所有跟歌還有泡溫泉有關的回憶的人事物也都湧現出來。



到了一定要離開的時候,再到旁邊洗個澡,回到高雅的更衣室擦身體、穿衣服、

坐在椅子上悠閒的吹頭髮、挖耳朵、猜乳液...反正他們放的東西都用上就對了,

這兩百五真的很值得



出去的時候泡湯櫃檯的小姐就說怎麼這麼快,我說回去點名就順便說出了自己是替代役的身份,

她問說那清境生意怎麼樣,其實我來到現在都還不錯,

她說廬山自從颱風生意變得很糟,

以前平日住房率有五成,現在一成不到,假日大概也只有四成,

其實現在去住很便宜,是原價的對折,假日也有七折,但是來廬山的人變很少,來的都被前面超便宜的飯店拉走,

他們可以說是廬山最高級的飯店,小姐自豪的說。



我覺得來泡這次的溫泉真的有放鬆的感覺,

約其他人一起來,他們也興致缺缺,

我發現我常常做一些跟其他人不一樣的事,甚至因為這樣覺得自己比較特別,

但想一想,最主要還是環境造成的,也沒有比較厲害,

在我人生某個階段加入了某些愛泡溫泉、愛出去玩、愛吃麻辣鍋、愛看書跟電影的團體,

我就變成這樣的一個人。



蜜月館大飯店


http://www.honey-moon-hotel.com.tw/



優惠只到過年前,非常推薦大家來住

6 則留言:

  1. 好羨慕哦!!

    下次一定要去蜜月館

    住也好泡澡也好



    熱水器修好了嗎?

    為甘霖禱告

    他病的不輕



    星期三我有去聽

    也和他學長稍談一下



    可以說是21世紀的先峰





    就像20世紀初的王永慶與後中期的郭台銘

    是先大家發現新市場

    但到了21世紀

    他們若固手成規就會被新趨勢淹沒





    21初高清愿出來開7-11說明會

    大家都笑他發神經

    而如今

    望眼看去已不見傳統的雜貨店了



    他們講的是~通路~

    這點我非常能夠接受



    當然要看神是否給我們機會

    時機是否成熟!



    希望能水到渠成

    信仰守住



    看他學長

    很難想像他已月收入72萬以上

    他應該是有守住某個重要原則吧?!



    不容易呀!!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你網誌風格否變

    嘖嘖

    回覆刪除
  3. 哈利路亞

    甘泉你好:

    看了你的網誌....

    原來你在清境~~~

    是去當兵哦~~~~~

    我以為是去工作還是旅遊...

    不錯哦~~~~~

    那有人當兵像是去渡假的..

    感謝啦!

    有這機會離開繁華~忙碌~吵雜~

    的台北生活~~~~~~

    學長偉舫有沒有邀你去親愛過年(元旦)

    如果沒有~~~~找我(雪媽)

    帶你去奧萬大賞楓...還有曲冰遺址

    其實那兒有很多好玩的地方....

    要找導遊....問我就對了~~~~~

    哈............平安

    回覆刪除
  4. 我跟我妹去找你的時候

    可以晚上一起去這家吧~~???

    好期待耶

    回覆刪除
  5. 嗯嗯嗯~

    但我租不到汽車

    應該就是坐客運再租機車下去

    快到那天的時候要再問一下你怎麼走

    可以吧~~~謝啦

    回覆刪除
  6. 很久沒去廬山了蜜月館隔壁的警光山莊 以前是最好的

    蜜月館五到八樓是本人老爸去蓋的

    好懷念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