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日 星期一

掛在天上的微笑

今天早上在辦公室

隔壁的安妮姊姊就問我昨天有沒有看月亮

我想說 真奇怪的問題

中秋節都過了這麼久 平常的月亮又有什麼值得一看

結果 原來是昨天傍晚的天空出現了一張笑臉

天空中最亮的兩顆星─金星和木星

互相接近變成了兩隻眼睛(左邊較亮的是金星)

眉彎的上弦月在星星的下方就像一張笑得很開心的別緻小嘴

我突然想到昨天去清境國小跑步的時候

正好是觀看這個笑臉的最佳時間點

而且我其實也有看到

但也沒有特別留意 就好像他們是每天都會出現的天體組合之一

回想起來

昨天的那個時候 再也沒有比這三個地球的好鄰居更耀眼的星辰

這個微笑是明顯可以看到且明顯可以辨識的



自從這次休假回來

這裡的生活已經漸漸邁入悠閒愜意的階段

一來是室友不在

回到寢室心情很輕鬆

而且空氣中少了嗆人的菸草味

隔壁的幾個役男也休假回來

一起吃飯 一起上班 一起說人壞話

比起上個禮拜有點孤單的感覺好多了

還有我的東西也都安置好了

有點我自己房間的影子在 很熟悉很有安全感



老爸老媽老弟初一初二要來住清境

所以在下班後去問民宿的訂房情況跟價格

其實更想看看這些超漂亮的民宿

我去的三家在清境都很有代表性

首先是見晴山莊

春節最便宜的10000 很明顯是問好玩的

再來是普羅旺斯玫瑰莊園

曾經是我們2007新中橫之旅最高檔的選擇

號稱是英式風格 卻取一個法國地名

蓋在冷颼颼的見晴山旁 名字卻給人溫暖的地中海小城景象

最便宜的6600 再考慮

第三間是香格里拉空中花園

唐婉柔住過讚不絕口

跟清境一味的風格比起來 建築更有童話的感覺

空中花園6800

音樂城堡8888

我覺得音樂城堡很值得一住 以這價錢來說

只是我媽說了一句 有必要嗎

好吧 作罷



這兩張照片是在我們場部外面的遊客中心拍的 但不是我拍的喔

希望天天都smile喔











1 則留言:

  1. 真漂亮!

    相機可以照出這麼美的感覺

    真不可思儀!

    希望你每天都很開心ㄉ過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