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5日 星期五

合歡山下雪之交管

雖然說合歡山下雪了

但它跟交管唯一的關係是讓氣候變得很惡劣



今天早上要騎車上北票口 在一片簡直是伸手不見五指的大霧中

一整個上午的可見度不到十公尺

理論上合歡山下雪的新聞應該是今天中午以後才會發布

但厲害的人今天一早就上山

我到不久就看到有車子頂著一頭的雪下來

看到第一台有雪的車真的很興奮

在台灣還沒有離雪這麼近過

只是完全不可能上去看的



重點是 在這種氣候下

站在一個空曠的停車場 真的冷到爆

我的心臟和血管一直很不盡職

沒有把熱量傳到我的手腳

我幾乎冷到感覺我手腳的脈搏跳動

只好一直偷偷唱歌轉移注意力



合歡山的雪雖然帶來不少順路遊客

但惡劣的天氣也讓很多人對青青草原興趣缺缺

所以今天的我 算是很清閒

只是沒有人跟我一起 連尿尿吃飯都要用趕的



晚上跟比我大一梯的白胖去看壽山園的燈飾

很漂亮 可惜遊客都懶得上來看

中間有個小插曲

我們在路上看到一對疑似夫妻 在寒冷的黑夜中沿著公路走

先生還穿短褲短袖(就像在陽光下躺在鐵板上蓋棉被一樣厲害)

白胖想要順道在他們 我不是不想 只是有點遲疑會不會熱心過頭

後來白胖去問 我們載了 因為如果他們要用走的

大概要一小時才會到他們住的地方 而他們不知道要這麼久

我覺得這是很好的事

但這需要一定的熱情才會做得出來

我在真正面臨的時候好像不這麼有熱情

3 則留言:

  1. 親愛的甘泉啊~

    真是不好意思都沒寫信給你

    說要寫都沒寫

    哈~



    我跟慈歆會補寫的

    快把你的住址報上來

    接下來就靜靜等待我們的信吧!!!

    回覆刪除
  2. 這種事常常遲疑個一兩秒就不會做了

    回覆刪除
  3. 也許人家有的是時間..散步一小時真的很平常..而且人家有伴呢!!我覺得他是熱心超過了!



    體會上班的滋味囉!

    辛苦中的悠閒

    對吧?



    聽到你身體狀況如此若

    真讓媽這幾天心情都悶悶的

    擔心你不知如何照顧自己

    在家裏我們一直以為你是最不怕冷地呀



    真是失職的媽!

    回來要帶毛襪..皮手套..耳套..電毯去

    最主要你在那而多作小運動

    可幫助循環

    自然手腳就暖了

    期待你星期四回來

    我們去吃補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