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13日 星期三

詩篇八篇

詩篇八篇 耶和華之榮耀 人之尊貴



耶和華我們的主阿,你的名在全地何其美。

你將你的榮耀彰顯於天。

你因敵人的緣故,從嬰孩和吃奶的口中,建立了能力,

使仇敵和報仇的,閉口無言。

我觀看你指頭所造的天,並你所陳設的月亮星宿,

便說,人算什麼,你竟顧念他。世人算什麼,你竟顧念他。

你叫它比天使微小一點,並賜他榮耀尊貴為冠冕。

你派他管理你手所造的,使萬物,

就是一切的牛羊、田野的獸、空中的鳥、海裡的魚、

凡經行海道的,都服在他的腳下。

耶和華我們的主阿,你的名在全地何其美。

------------------

約伯說 我行事素來公義,我不明白為何這些災禍會落到我頭上,神公平嗎?

洛特里哥說 即使相信你的人被殺害,你的名被踐踏,你還是沉默,為什麼?



神說

我立大地根基的時候,你在哪裡?

你每天照光,你曾使光知道本位嗎?

你曾在海底深淵的隱密處行走嗎?

光明的居所從何而致,黑暗的本位在於何處?

......

------------------

人很渺小

渺小到不能了解一點神的智慧

人不能體會 神為什麼這麼做

但是神提醒我們 他不會做錯

如果我們懷疑神 先有造天地的本事吧

但我們甚至連天地長什麼樣子都不清楚



人很渺小

渺小到有疑問的時候

無權質疑

有無奈有掙扎的時候

只能順服

並且告訴自己

神的意思哪是我們能了解的呢

或許有一天 在另一個世界

才有真正的公平吧

-------------------

我觀看你指頭所造的天 無不盡稱奇

因你所陳設的月亮星宿 使人絕渺小



人算什麼 你竟顧念他

世人算什麼 你仍眷顧他



神是那麼的偉大 不可想像

但他愛我們 這才是奇蹟中的奇蹟

他沒有義務解釋 窯匠做的器皿他自有權力摔碎

他也可以解釋 但那只是讓我們覺得自己的渺小

但他想讓我們知道 他愛我們

-------------------

所以即使如此

我還是想要個答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