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7月16日 星期五

四川華神

我想很多人一定跟我一樣 吃過四川華神的麻辣鍋以後

就愛上華神了 再也不去吃其他家了

可是似乎前面有些文章提到四川華神的品質開始下降

雖然我一直覺得四川華神一直都沒有改變

為了不讓這一家難得的好店消失 我前幾天特別又去吃了一次 順便問問老闆是怎麼一回事

其實老闆跟老闆娘剛聽到很驚訝 她們很緊張的說

四川華神是她們兩唯一的店 她們只希望客人吃到到最好的湯頭跟食材

絕對不會因為生意好而犧牲品質的

老闆娘說 她的湯頭絕對沒有變 放的中藥份量一直都沒有變

老闆在選食材的時候 也一定挑在成本可接受下最好的食材

他們所有的肉都是老闆自己切的 因為必須要控制一定的厚度 吃起來才不會又硬又老

老闆請大家一定要相信他們

唯一變的就是老闆娘在麻辣湯裡多加了一些花椒 本來是希望有更好的口感

結果似乎蓋過了原本中藥的香味 讓大家以為鍋底變了

她們會考慮重新調製的 至於有人提到 湯頭變得死鹹

其實通常都是我們太久沒有放東西下去煮 讓麻辣湯乾燒 就會變得越來越鹹

如果一發現湯變成這樣 請大家記得跟老闆要新的湯頭

因為再好的鍋底被我們這樣乾燒都會壞掉的

老闆請大家如果有不滿意的地方 一定要跟他們說 他們一定會改進



畢竟四川華神是近年來大家公認的麻辣鍋好店

也沒因為連鎖風潮而盲目擴張 降低品質

這篇文章的目的希望能夠澄清前面幾篇文章對四川華神的疑慮



哈哈 華神似乎已經成為台北的必吃美食之一

每一次我中南部的同學來 一定指名要吃華神

在那邊永遠都有讓我流口水的霜降肥牛跟莎朗牛肉 還有超嫩的鴨血

請大家繼續支持這樣的店ㄅㄟ

5 則留言:

  1. 了了~~~ :D

    這樣說我想起來了

    以前回鄉下看親戚在做鴨血塊

    原來盤子裡鋪的就是一層糯米



    看來是我一直搞混.... XD

    回覆刪除
  2. 我也被這兩個血的不同搞昏了很久

    現在大概有點了解了

    長什麼樣子跟是什麼血沒關係

    同樣是血都可以做成很多東西

    麻辣鍋裡的通常是鴨血

    酸辣湯裡的通常是豬血

    長得一樣成分不一樣

    至於豬血糕一粒一粒的是糯米

    回覆刪除
  3. cent你這篇文章是轉錄的吧...

    "超嫩的鴨血"-->看到這一句讓我熊熊嚇一跳

    哈哈



    不過我一直有個疑問....

    火鍋裡的那塊,到底是豬血還是鴨血??

    明明樣子就跟豬血湯裡的東西一樣阿...

    也都是軟軟滑滑的口感

    可是是鴨血?!

    (根據我以前的經驗,鴨血是呈顆粒塊狀的,其實夜市賣的那種

    沾花生粉的豬血糕還比較像鴨血咧....)

    是製程不同嗎?

    不然根據我的經驗實在很難對名稱服氣.... =.=

    回覆刪除
  4. 希望cent能列一張美食清單,



    我們一個月可以去一家店嚐鮮~



    還有啦!

    不是要開「貴婦養成班」嗎?



    我可是很認真的要學習怎麼當一個貴婦耶!

    回覆刪除
  5. 哈哈 結果我沒有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