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3日 星期六

11首

今天是新莊教會的靈恩會,

我破了紀錄,在一天之內領了十一首詩。



早上聚會本來就是安排我,

有因為兒童求聖靈禱告會更早去一點,九點半到教會。

傳道按鈴的時候,感覺有點早,

按照以往的慣例,傳道會先說說話,小朋友跪在跪墊上聽,

然後繼續下半場,但沒想到這是就這樣沒了。

九點四十,小朋友都到樓上了,會堂大概作了兩分滿,

這是一片靜寂的時間,台下的會眾絕得沒什麼,

但負責人會緊張個半死,好像讓台前空空的就代表他們不盡責,

領詩的人就是負責解圍的角色,

雖然離聚會開始還有二十分鐘,我還是只帶著腦袋裡想好的四首詩上台,

然後趁大家專心看譜唱的時候,想一想接下來要領什麼,

還可以用一隻手翻讚美詩確定那個第幾首是不是就是我想的那一首。

於是早上領了六首。



下午的領詩是吳哲豪,

但是他沒有來,似乎也沒有他找好的人在適當的時機浮出來,

所以林志成就找我代打,看在是初級班同工和我穿了一身領詩服的份上就答應了。

還在傷腦筋的時候,陳慶明就跑來跟我說叫我十分鐘後在上去,

但那時候已經休息了快十五分了,他說因為大家都沒下來,

但我好整以暇的拿著領帶去後面打的時候,

黃志揚、郭敏男、郭聖男以及陳慶明等幾個負責人又七嘴八舌的討論我該上去的時機,

有人說晚一點等大家下來,有人說準備個十首再上去,

我就說 好 等我打完領帶就上去,他們似乎也同意這個答案。

但後來想一想,其實應該就上去了,像早上一樣,領詩不就是負責填補空隙的嘛。

然後也領了五首,

外地來的傳道在我領到第五首開始的時候才回到座位,

但已經距離早上聚會結束二十五分鐘了,

我想負責人擔心的應該不是會眾,而是傳道會很晚下來吧。

下午領了五首。



雖然領了很多,

但我對於今天的選曲很滿意,

有芭樂的也有不常唱的。

尤其是下午的五首,

連在一起而且意境各有不同卻都很適合靈恩會。

而且在前面聽大家唱的感覺,

跟座在台下唱差很多,

會讓我很能融入詩歌的意境當中,

就更覺得這首詩很適合現在唱。



早上領的六首 按照順序

235

136

47

233

238

148



下午的五首

17

18

19

20

21







2 則留言:

  1. 有次黃誌新大遲到

    我好像領了7.8首

    回覆刪除
  2. 我很喜歡會眾一起唱19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