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4日 星期四

回顧清境當兵記─場部的一切都還是一片模糊


交管完的隔天也就是我來清境報到的第四天,
終於要開始我正式的職務了,
我的工作是還沒到場組長就在車上幫我決定了,
一般來說我們剛來的學弟都是接快退學長的位,
但組長看我是地理系,
就讓我整理農場堆積如山的地圖跟土地文件,
(雖然這比較接近"地政"的範疇)。

第一天到辦公室報到是很緊張的,
就要進門的時候,
有個嬌小的女職員走在前面要進去,
她轉頭跟我說:「你好,我叫安妮」,
等到江姐幫我安頓好座位之後,
我發現這位叫做安妮的姊姊做在我旁邊,
我心裡想:「完蛋了,剛剛她好像說她叫安妮,
但.....應該是我聽錯了吧,........」
我一直在辦公室找尋有沒有她名字的蛛絲馬跡,
看看小白板上的通訊錄,任何有關人員的名冊,
 完全沒有看到有「安妮」兩個字的痕跡,結論應該是我聽錯了,

直到中午吃完飯回來到值日室畫餐表才發現.....
她真的叫安妮,
至於辦公室還找不到原因是她只比我早來幾天.....。

坐在位子上沒多久,
組長就叫lily姊帶我去倉庫把文件跟地圖翻出來,
組長是我們產銷輔導組辦公室的頭頭,
整個農場就產銷組跟觀光行政組兩個單位而已
lily姊是承辦土地業務的職員,算是業務上的直屬上司。

我們在倉庫找到好幾疊泛黃、發霉、黏在一起的文件,
還有用黑色大垃圾袋包住一綑綑的地圖,
前三天的日子我都戴著口罩跟手套,
在倉庫裡把文件全部看了一遍,挑出土地相關的。

第一天中午快十二點,
我從倉庫回到辦公室晃晃,想說吃午餐前先來露個臉,
坐我斜對面的強哥看到我就說,「怎麼還沒去吃飯阿」
我覺得很奇怪,又還沒午休,
「你們替代役不是都11點就去吃嗎?」
原來有這種事阿 都沒有人跟我講。

下午被叫去掃宿舍外面,
工人在割草,外面的草坪滿滿被割下來的枯草,

有一個清潔員媽媽也在掃地,我知道他就是替代役們口中的素惠媽。
前一天澎湖人跟我說有一個「素惠媽」對我們替代役很好,
我就有個奇妙的預感...。看到我掃了跟沒掃一樣的地,她忍不住來搶掃把掃給我看。
揮灑而俐落的把地上的草掃開。
她看到我的名字:「你叫甘泉喔?你是基督徒嗎?」
我:「我是真耶穌教會的信徒。」我等著看他的反應......。
她:「你是哪間教會的,我是春陽教會的捏~,哈利路亞!」 哈哈,果然是
我:「我是新莊教會的,台北的新莊教會啦」
她:「你爸爸是誰??」
我os:怎麼真耶穌教會的都很愛問你爸爸是誰.....
她:「那你在那裡??」我想她應該是問我被分到哪個單位
我:「產銷組」
她:「你們組長也是基督徒捏」
我被下了一跳:「李組長也是??!!」
她露個看起來有點詭異的笑容.....

白胖跟鑫宜禮拜天交管完就回家了,
所以第二天中午還是我自己一個人去吃飯,
我學乖了,還沒11點就走路去賓館,
那時候賓館的菜還不錯,至少都有兩道肉類,
我都一個人默默的吃,偶爾有人會問我:新來的啊??
感覺就是替代役來來去去
大部分的職員應該才剛認識就要say goodbye
所以沒有太多精力去認識新的替代役

中午吃飽走回場部大概11:40
素惠媽看到我就說:「回去休息了阿」
我以為又是一個替代役小tip,
算算,午休時間加上吃飯有兩個半小時耶,真划算
所以隔天我乾脆不下去賓館吃飯,
十一點就躺在宿舍的床上看新聞,十二點再看一次一模一樣的新聞,
就差不多睡著了,
這件事,隔了兩個禮拜左右,
白胖看到我荒唐的行為才跟我說,我們吃完飯還是要回辦公室的。
在倉庫裡工作只有我一個人,
但是剛到這新地方,躲起來一個人工作,好像比面對人群輕鬆。
整理文件有時候會挖到有趣的東西,
例如退輔會八大農場的雜誌、英文佳文賞析等等,
還幫我排解了不少無聊時間。


 

1 則留言:

  1. 不愧是甘泉,連休息時間都算的一清二楚阿~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