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8日 星期一

回顧清境當兵記─回家

      我剛去農場的時候,替代役有個很不人性的規定,就是休假當天才可以啟程回家。按常理說,職員們下午五點半下了班,想回台中回台北的就可以直接走了,今天回到家,明天可以享有一整天完整的假期。但替代役卻是要隔天早上才能走,而且這種越了界也不會怎麼樣、看似模糊地帶的規定,農場卻執行得異常嚴格。也因此歷代的學長們為了增加寶貴休假時間的長度,創造出了多少可歌可泣的事蹟,例如牛B跟澎湖人在晚上九點點完名照樣騎車下埔里,在埔里的網咖待到天亮,牛B搭國光號回台北,澎湖人去台中搭飛機回澎湖,還有傳奇人物黑羊,凌晨四點就起程走下山,他的目的是三十公里遠外的埔里,但這個怪異的舉動卻因屢屢被善心人士攔截接走而從來沒成功過。

      
第一次放假回家是報到日隔一個禮拜的星期四,早上七點多的公車下山,雖然我因為第一次回家異常興奮,六點就起床,但是忍著肚子餓不吃早餐,為的是能在埔里吃到熟悉的味道早餐店的漢堡,在成功嶺受過訓的人應該都能體會這種對於外界食物的慾望可以非常強烈。車子七點半之前就到了,車上的人不少有到清境國小的小學生,去仁愛國中和仁愛高農的中學生,去霧社或是埔里的大人而且是老人居多。車子經過清境國小看到了一個替代役在門口交管,心裡想,嗯,以後應該有機會常碰到吧(事實上後來好像只看過一次)。車子還沒八點就到霧社,卻在霧社停了快半個小時,山上公車班次很少,從埔里到清境每天只有六班來回,所以在霧社停留應該是為了讓接下來的路程可以服務更多人吧。因為這個停留,所以抵達埔里總站的時候已經點十分非常爛的時間,因為埔里往台北的車是整點發車。

      
但另一方面來說,我有充裕的時間可以吃我的漢堡,剛好國光車站旁邊有一間早餐店漢堡加中冰奶45元,看來埔里的早餐沒有比台北便宜。早餐十五分鐘就解決了,接下來是閒晃時間。

      
埔里我不是第一次來,國光總站這地方更是每次來都會經過,所以對附近的環境還有些概念。走到中正路跟忠孝路口的7-11買份中國時報準備車上看,這個路口非常的熟悉,94年散心出遊有來過這裡,那天去九族文化村,晚上要去住埔里仁愛之家,就在埔里鎮上用晚餐,我們隨便找了間蓋飯店吃,也有來這間7-11還有對面的麵包店。96年的散心出遊也有來,中午吃完南投意麵走來這裏晃晃,Lisa有買85C,我們從清境下來,要走新中橫去阿里山。再下一次應該就是今年7月初,在成功帶完學靈會,要到廬山教會去受山輔職前訓練,我們在圓環附近的NET挑了smile當班服,仔細想想,埔里也是有許多回憶的小鎮,而接下來在清境的一年,勢必都會以埔里當中繼站來往,會不會有更多的回憶蓋掉以往的這些呢? 

     

2 則留言:

  1. 話說印象中放假似乎到我們這梯才有超過5天的樣子@_@a

    回覆刪除
  2. 之前三次去埔里都有跟林立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