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4日 星期五

逼近

剛剛翻開好久沒動的網誌
看了我在清境留的第一篇網誌"和平的夏天"
但是我此時想起的
不是台東的陽光和海味
而是我在寫文章的當下
那個寒冷的冬天
那間破舊髒亂的宿舍裡
在微弱的燈光下
帶著不安心情的我
在那時候 沉澱了在台東一個多月的回憶
寫下文章的心情

或許幾個月後
我看這篇文章
我會想起此時此刻
因為感到離開的逼近
開始整理回憶
在字裡行間找到驚喜的心情

哪怕是短短幾個字
對情感日漸豐富 但記憶力卻日漸退化的老人
都能重建留下文字當下的氛圍
文字是這麼厲害的東西 我現在才知道

1 則留言:

  1. 美好的時光總是稍縱即逝

    希望學長退伍後,繼續保持聯絡阿~~

    回覆刪除